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 一 罐 红 鱼
Powered by LOFTER

【SWB】蝙蝠夜巡后

* 小甜饼  一发完  

* 大量,大量的垃圾食品。罪恶的饱腹感。

* 三巨头友情,亲情,爱情,随便你怎么想,他们三怎样都好吃。

—————————————————————————————

 “给我一个解释。”蝙蝠侠轻柔地说,与语调相反的是惨白的目镜威胁地收缩,虽然不是逼供但也相差无几。

“是啊,解释。多么甜美的词语。”克拉克扭头看戴安娜,用脚跟偷偷撞她,“你来说。”

戴安娜用责备的眼神瞥他:“我还拿着食物。”

她的确没说错,神奇女侠怀里有一个塞得满满的纸袋。

“我也有。”超人抗议道,小动作更大了,“拜托,他对你没那么凶。”

“瞎讲。”戴安娜反驳,“他更少反驳你。”

两个半神在空中戳来戳去,蝙蝠侠瞪着他们,尤其是超人拽着抱在胸前兜在红披风里的那堆热狗薯条汉堡。

“你们去了老约翰的那家?”他问神奇女侠,然后转向超人,“而你甚至为了方便直接用披风兜起来?”他的语气差不多在说“你到底什么毛病”。

最后蝙蝠侠揉了揉额角,近乎粗暴地问:“你们俩到底来干什么?半夜来哥谭野餐?”

“来看你的。”戴安娜说,“不想我们吗?”

蝙蝠侠看了她一会,轻巧地跃到滴水兽上,站在她身边。“我确信我们今天才刚见过面。”他抱怨道,“准确地说那次联盟任务是七个小时。而这并不是超人和神奇女侠半夜洗劫哥谭的快餐店的真正原因——你们买的量已经称得上是洗劫了。”

“告诉我你们不是直接穿着制服冲进去的。”蝙蝠侠不抱希望地问。超人和神奇女侠乖巧地飘在空中,盯着脚尖,捧着大堆快餐食物,他无法控制自己不长叹一声。

“老天啊。”蝙蝠侠嘀咕着,“你们非要把自己弄成哥谭又一个新的夜间传说?”

“其实没有那么夸张。”戴安娜辩解,“只有克拉克一个人进去了,毕竟那里即将发生一些……让我们说,不愉快的小摩擦好了,而超人就恰到其分地出现。店主出于感激送了我们点刚出炉的食物,不过被我们当场解决了,你现在看到的是后来买的——我们有付钱。”

“喔。”蝙蝠侠说,语调微妙。他的内心有阴暗的一角让他想开口问他们俩到底把钱包塞在哪,毕竟这两人的制服看起来一览无遗,完全没有可藏匿的空间。不过那就有点过分了,而他不会这么对戴安娜。克拉克让她来说是对的,因为如果是超人他估计不介意那么做。

戴安娜凑近亲昵地吻了下他的侧脸面颊,然后拉他坐下。“别这么小心眼,男孩。”她轻笑着说,“我们等了你半天,拒绝就太过分了。”

“我看不出哪里过分。”蝙蝠侠低声说,但还是顺着她的力道坐下。“大家各回各家。”

“如果女士要和你一起分享垃圾食品最好不要拒绝。”克拉克也凑过来,微笑,“毕竟她们平时为了维持身材已经很克制了。我觉得就这点布鲁西和我会很有共同话题。”蝙蝠侠仅仅只是瞪他,而超人,他的老伙计,显而易见地对此免疫,以至于凶的能把企鹅人吓到当场招供的蝙蝠瞪视失去了本应有的震慑力。

“如果要找我,你们可以使用联盟通讯器,我一直在线。或者你们直接去韦恩大宅。”蝙蝠侠叹了口气,一个妥协的信号。

“我不觉得我们抱着这个阿福会放我们进去诶。”戴安娜客观地说,“而且我们俩也没干扰你夜巡啊,公平点。”

“是啊,没有。直到现在我要回家了才发现超人和神奇女侠坐在哥谭顶打算让蝙蝠侠参加他们的温馨小聚餐呢。”蝙蝠侠干巴巴地说,戴安娜自作主张地把一个夹着厚厚的鸡肉培根切片淋着芝麻酱的巨无霸塞到他手上,没被拒绝,所以成了。她背在身后的左手比划手势催促克拉克赶紧过来。

蝙蝠侠盯着手中的食物:“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好吃的,如果你需要我可以给你列举下它们的成分:脂肪,氢化油,大量糖分和热量……唔!”

超人用超级速度作弊及时而勇敢地把热狗里面夹着的一片拍扁的酸黄瓜塞进他的嘴里,蝙蝠侠叼着那薄片,不可置信地瞪着他,像噎住的饱受冒犯的猫。

在愤怒的蝙蝠侠咽下黄瓜片然后一字一顿地咬出自己的名字之前,超人抢先开口了,阴险的氪星人。“巴拉巴拉。”他无辜地飘起来,“你老是不肯闭嘴,这个角度又不适合我吻你让你停下,只能用食物代替了。”

不知道这些半神为什么忽然像小学生春游一样的围到他身边开心地开始交换食物。蝙蝠侠阴沉沉地想,叹了口气。他应该感到冒犯的,但可能是因为夜巡消耗了太多的体力,他现在懒得发火;还可能是因为热烘烘的垃圾食品捏在指尖,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大口咀嚼咽下它们带来的近乎罪恶的满足感,他连假装发火都装不出。那两个家伙一定会得寸进尺的,他撇撇嘴,随便吧。以后还有机会。

问题是,这两位超级英雄都忘了,这里只有两个滴水兽,而在场有三个人。

“我们可以挤一下。”克拉克在思考后用他的超级大脑十分建设性地提出一句废话。

“想都别想,这是我最喜欢的两个。”蝙蝠侠迅速回他,忧伤地望着滴水兽。它们的受力结构并不是不能承载两个成年男性,但毕竟已经不年轻了,它们和哥谭一样历史久远,没必要再承担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你飘着。”蝙蝠侠坚定地宣布。没理由他夜巡奔波了一整个晚上,被邀请一起聚餐还要站着吃东西,而另一个理所当然地属于戴安娜。克拉克善良地飘起来,盘腿浮在空中。出于对女士的体贴,布鲁斯把里面背风处的那个滴水兽让给戴安娜,尽管他深切怀疑她压根不需要。

“飘低点。”他伸手把悠然忘形的越晃越高的红披风拽下来。克拉克的身形歪了下,连忙双手抱紧怀中的食物,瞪向罪魁祸首,蝙蝠侠连理都没理,指了指塔尖顶。

“鸽子。”戴安娜悄声。克拉克眨巴眼睛,扭头与四只鸽子对视,那些毛绒绒的气宇轩昂的长着翅膀的灰色家伙蹲在铁青灰砖塔顶,毛被夜风吹的凌乱,警惕惊疑地看着他们,却没飞走。

“介于我们占了别人的位置,你还是别吓它们了。”蝙蝠侠说。

“哇哦。”克拉克放低声音,“我还以为哥谭只有蝙蝠呢,鸽子能飞这么高?”

“不,别喂它们。”蝙蝠侠使劲又拽了把红披风,及时抑制了超人试图飘过去用汉堡胚的碎屑喂它们的举动,“别看到什么都想去喂,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会偷偷在蝙蝠洞里喂蝙蝠。”他一连三个斩钉截铁的否定句。

“蝙蝠吃了。”克拉克义正言辞地抗议,本想加一句包括最大的那只,但没敢。

“那是因为平时阿福会喂它们,所以会吃。哥谭的鸽子不接受投喂。”蝙蝠侠冷酷无情地说,“以及鸽子当然能飞这么高。你非要把它们和大都会广场上那些天天抢行人的食物还得了肥胖症的家伙们比我也没办法。”布鲁斯实在不知道大都会的那些人为什么能容忍那些炫武扬威的强盗明目张胆地叼走他们手上的食物,还对此报以宽容的笑,后天环境影响生物性状,放在哥谭它们就懂得怎么生活了。

“你们讨论完了城市文化差异没?”戴安娜扬起手,“我要给你们留点吗?”他们停止对话(或者称之为哥谭人单方面的镇压更恰当一点),凑到她身边。

蝙蝠侠在夜巡了一整晚后,手套上沾着一抹不知名的黯淡血迹,与或许是哪个街巷的灰尘污渍。他严峻地盯着汉堡包装纸,企图在不摘下手套的同时把食物不被弄脏地送进嘴里,动作谨慎地像是拆炸弹。最后他还是设法小心翼翼地做到了。

“认真的?”克拉克难以置信地说,看着蝙蝠侠以一种奇异的方式不把食物弄脏的同时也没把包装纸上的油蹭在手套上。“难道还有人能在吃超级巨无霸时不把手和脸弄脏吗?”

“他是蝙蝠侠。”戴安娜说,或者解释,吮吸手上沾着些的油脂和沙拉酱,她看起来沉浸在享用美食中,完全不介意自己的手被搞脏。

“制服很难清洗。”而被阿福发现则更加要命。蝙蝠侠带着轻微责备地心不在焉地回答,“你平时是怎么清洗的?”

“氪星布料其实没那么容易脏,但血迹和各种外星黏液还是很难洗,尤其是披风。”克拉克嘀咕道,“瞭望塔上有你弄的一整套万能系统从清洗到烘干,我一般蹭那里的。其实堡垒那也有清洗流程,不过那太麻烦了,所以平时我都是直接塞洗衣机。”

蝙蝠侠盯着手中的热狗,感到一阵微弱的幸灾乐祸和恨铁不成钢,身为超人居然还要为清洗制服而烦恼,如果超人的那些狂热崇拜者知道那件降临时犹如神迹的披风平时只是简单粗暴地被它的主人塞进洗衣机倒上三大勺洗衣粉估计会哭晕过去。

“我的制服甚至没法塞进洗衣机。”戴安娜蹙眉道,“你知道,金属部分。不过我毕竟是修复古董的,我有专门的清洗剂。更何况潘尼沃斯先生最近也和我交流了下制服清洁方面的心得,还推荐了相关的药剂配方。”她耸了耸肩。“战斗后清洗制服的确是相当恼人的一部分。”

蝙蝠侠清了清嗓子开口:“我有阿尔弗雷德。”他一锤定音,瞬间胜负分明。布鲁斯在剩下的两个半神都不满沮丧地叫出来时找到了某种微弱且相当幼稚的优越感。

“这可真叫人嫉妒。”戴安娜叹了口气。

“谁说不是呢。”克拉克酸溜溜地说,“还有戴安娜,待会能把你的配方和我分享下吗?”

“没问题。”戴安娜说,“只是好奇一下,阿尔弗雷德平时不让你吃这种东西吗?”

“我的管家是一个恪守传统的英国人。”布鲁斯思考了下,委婉地说,“哪怕我年轻时在外面游荡多年,他也从未承认披萨,汉堡之流能算得上一顿饭。”

“嘿。”克拉克抗议。

“我知道,你别插嘴,堪萨斯小子。”布鲁斯撇嘴,“典型的美国饮食习惯。”

迪克也是如此。早些在马戏团的时候因为父母忙于巡行表演,他习惯了快餐食物。任何一个尝试喂养正在长身体平时还进行大量体力运动的罗宾的人,都会发现他们的胃简直是无底洞。布鲁斯很多时候都怀疑那么多食物都到哪去了,迪克看起来总比他应有的年纪瘦,他尝试过把迪克喂胖点,结果从未成功。而小孩子总是有个毛病:就算家里有美味、健康、营养且分量充足的正餐,他还是想吃外面的垃圾食品。他两个都想要。

某一次夜巡时蝙蝠侠停下来为他买了一个汉堡,这是迪克自从进到韦恩庄园后第一次吃垃圾食品,而他对此开心的快飞起来。甚至在第二天的早餐上还向布鲁斯拼命暗示昨晚真的非常棒,应该多来几次——他一直觉得这是个罗宾和蝙蝠侠之间的小秘密。而布鲁斯在他的管家不咸不淡的审视目光和比平时略重的放餐盘力道下只能埋头喝咖啡,什么也不敢说。他确信阿福绝对知道了,而迪克还在那叽叽喳喳。

而有了第一次,就有了第二次与无数次,底线的后退是没有止境的。这甚至变成了某种罗宾传统,后来的几个孩子皆是如此。杰森和迪克一样大大咧咧,提姆则更聪明,从来不在白天谈论这件事。但阿福还是知道,他每次都知道,然后不赞成地盯着某位家长,蝙蝠侠只能假装看不见,然后心虚地溜走。

“呃。”克拉克抖了下,“那我下次去时阿福会用那种“蝙蝠眼神”瞪我吗?说实话我觉得‘蝙蝠不赞成目光’的原型绝对来源于他。”

“别担心,他不会的。”戴安娜安慰他,“他最喜欢你了。”

“阿尔弗雷德只会瞪我。”布鲁斯翻白眼。

他慢条斯理地咀嚼,身边恰到好处地递过来一杯温热的插着吸管的饮品。

“牛奶。”蝙蝠侠难以置信地瞪他,他知道对方一定会得寸进尺,但未免过快。

“对,就是这种‘蝙蝠完全不赞成’眼神,戴安娜你看见了吗?”超人迅速转头。然后眼神威胁程度甚至更高了,进化成近乎实质的“你嗷嗷待打是吧”,他是怎么做到的。

“其实还有可乐啦,不过在等你时被我喝完了。”克拉克说,“没有咖啡,别想了,你待会要回去睡觉的。人类的神经系统摄入咖啡因在五个小时内是代谢不掉的,蝙蝠侠也不行。”

“那你也应该知道人类睡前并不会摄入大量热量堆积脂肪。”蝙蝠侠指责,克拉克假装没听见。

很好,现在完全变成小学生春游野餐了,连愚蠢的牛奶也该死的一模一样。布鲁斯恼火地想,吸了一大口。

戴安娜眨了眨眼,迅速在汉堡纸后藏住微笑。“哇喔。”她由衷地说,“他真的没拒绝诶。”

“蝙蝠也不是二十四小时靠生气发电的。”克拉克说,过于得意,以至于蝙蝠侠难以忍受地抬腿踹他。超人窃笑着飘高一点避开,脚尖上顶着的那杯牛奶甚至没洒出来。“干嘛。”

布鲁斯注视着超人飘高后又降低,贴近他们,稳稳当当,红披风在风中翻卷,几次都差点和他的披风缠在一块。哥谭的风在晚上近乎撕裂的冷,在高处尤甚,天南地北的风如冰住的浪涛,他们俩都坐在上风口,合着披风基本替公主挡住了大部分风。戴安娜英勇强大的远超人们想象,亚马逊的公主是金属的战袍和赤红的皮甲火焰,她的皮肤与优美流畅的肌肉是柔韧的大地,或许你能从非洲草原上极高的蓝透天穹略过鹰隼的踪影里瞥见一丝这样桀骜不驯的极致的美。尽管知道神奇女侠并不需要,但他们还是这么做了。同样,戴安娜也不会因此觉得被冒犯,她会坦荡地接受这份好意。天堂岛的公主亲历了二战,又孑然一身地在凡世中浸润了百余年,布鲁斯有时觉得戴安娜对于阴谋诡计甚至看的比他还透彻。她可以,但从不习惯也不愿意这么看待万物。世事污浊卑劣,她骨子里却依旧坚定无暇,流着金灿滚烫的神血。

而现在人世间的公主正开心地咬菠萝派外面的那层脆皮,小心地吸吮里面混合着菠萝果肉的金黄色,甜腻到近乎流动的蜂蜜的烫口热馅,看起来再给个红豆派就完全满足了。布鲁斯看着她珍惜地舔舐掉手指尖上的晶莹的果馅,继续安静地喝他那杯愚蠢的牛奶。

“有点凉了。”蝙蝠侠苛刻地评价,然后拆开上面的盖子,抬起手。超人的热视线下一秒如期而至。

“超家服务,即叫即到。记得给小费,韦恩先生。”超人含糊地说,嘴里还咀嚼着芝士培根鸡肉卷,眯起眼熟练地给食物加热。蝙蝠侠好整以暇地捧着纸杯,可惜手套的隔热非常完善,不然还能暖个手。

“我想热下薯条。”戴安娜指了指大腿侧的拆开的纸袋里已经变冰的食物,渴望地抬头,“能调下功率吗?”

“当然可以。虽然这样我感觉自己被物化了,我只是个微波炉。”克拉克假装抱怨道。

“别这么想你自己。”蝙蝠侠安慰他,“想想冷冻呼吸,你至少还能成为一个冰箱。”

“天。”超人热完牛奶,转向神奇女侠期盼的薯条,“你还能更小心眼吗?我不就刚才说了你几句?”

“我还以为你早就知道了这个结果呢。”蝙蝠侠不冷不热地懒洋洋地嘲讽,戴安娜咽下食物,大笑。

克拉克看着布鲁斯右脚漫不经心地搭在滴水兽,左腿垂下,黑色的披风在背后如凶兽无声地翻涌咆哮,他只是放松地垂手坐在那,却硬生生地把滴水兽坐出尊贵优雅的感觉,即使姿势闲适也带着无形的掌控感。他坐在这,哥谭在他的脚下,他仿佛哥谭无冕的君王。

“以后别买这家的饮品。”黑暗君王含糊地说,在面罩下皱眉,“糖加太多了。”蝙蝠侠不满地吸着牛奶,还很不必要地用牙齿把吸管边缘口咬扁,他几乎能想象出他会怎样挑剔地皱起眉,评估危险般专注地瞪着牛奶。只是一杯牛奶。

克拉克简直要为这个反差笑出声,他自从五岁起就不会这么对待他的吸管了。“黑暗骑士不喜欢甜食,当然了。”他故意用严肃的口吻说。

“下次注意。”戴安娜愉快地颔首,吸了口牛奶。

“没有下次。”蝙蝠侠警惕地抬头强调,“没、有。”

“也行,那我们在庄园里等你,顺便吃光阿福的小饼干。”克拉克表示赞同。蝙蝠侠闻言结结实实地翻了白眼,却没有反驳,他默许了。

布鲁斯凝视着戴安娜愉快地往嘴里塞黄金紫芋球,腮帮都鼓起一块的样子。她漆黑浓密的鬈发披散在光裸的肩背上,看起来心满意足;克拉克还飘在他们的身边,膝盖上摆着食物,红色的靴尖上以一种看起来摇摇欲坠的危险的巧妙方式顶着半杯没喝完的牛奶。布鲁斯半心半意地想,要是他的红披风飘到眼前他就拽过来给克拉克一个吻,不管会不会把对方的食物撒的满天变成哥谭高空抛物。他咬着吸管,凝视着摇曳的红披风,然后忽然被神奇女侠揪过去亲了下。她嘴唇上还沾着食物甜腻的油脂与调料,柔软而微凉,蝙蝠侠顺从地打开嘴唇亲吻她,在里面品尝到金色的甜蜜的菠萝派,像是亲吻糖霜般的阳光。他发现自己不排斥这个,诚实点说他喜欢这样。红披风拢下来,柔腻光滑的质感,丝绒如血,超人俯身拥抱住他们俩,带着太阳的温度。

蝙蝠侠不打算告诉超人他的红披风真的粘上了油渍。让克拉克明天自己去头疼吧,阿尔弗雷德说不定很乐意帮他个小忙,但都是明天的事了。

或许,夜巡后偶尔这样度过也不错。



#

[彩蛋:当两位超级英雄和你的管家凑到一起去,你却不在时,会发生什么。]

某次他们真的又飞到韦恩大宅等他夜巡结束。

阿尔弗雷德对此反应平淡,当他看见门外敲门的是两个超级英雄时,他神色不变地欢迎客人们进到客厅,然后询问热茶里是否要加肉桂粉。克拉克对此保持钦佩。

“布鲁斯少爷大致的夜巡结束时间还有四十分钟,今晚是个平静的晚上。”阿尔弗雷德说,“怠慢客人可不是韦恩家的传统,两位还需要什么吗?”

“不用了,阿福。”克拉克放松地盘腿飘在空中,“我们俩等会他就好。”

“下午我做了点巧克力抹茶慕斯千层,或许你会想要一些?”

“谢谢您,是的。请给我来一份。”克拉克迅速落到沙发上坐好,感激地说。在背部陷入柔软的织物触感时他不必要地发出一声介于幸福与羡慕之间的贫穷的声音,这是资本的腐蚀。

“男孩,注意形象,不要把脸贴着沙发。”戴安娜瞥了他一眼,带着笑意。她右手端着骨瓷杯,放松地啜饮着红茶,因为适应的温度满意地眯起眼。克拉克注意到她放下茶杯时,右手小指会在杯底轻垫一下,以免发出不必要的声音,动作自然优雅。他决定享受一下资本的待遇,把身体陷在过分软的沙发里,安静地吃着蛋糕切片,奶油的甜度刚刚好,不会腻,像团云一样融化在口腔。他叼着勺子,戴安娜则在旁边低声地与管家聊天。

“他那次真的同意了在蝙蝠战机导弹的开关旁放了一瓶热汤?”戴安娜惊叹道。

“我设法说服了他用一只手对抗邪恶势力,一只手喝汤。”阿尔弗雷德耸了耸肩,“毕竟,蝙蝠侠也不能在三天缺乏睡眠,又不摄入食物的同时生龙活虎地揍敌人。顺带一说,鸡汤也是站在滴水兽上时的最好伴侣。”

出于记者的丰富的想象力,克拉克想象了下蝙蝠侠沉默地蹲在滴水兽上,警惕地观察着周围,守护着他的城市,然后掏出一个小巧的保温杯……开始喝鸡汤。

“呃,哇哦。”他痛苦地抖了下,在想象到热汤袅袅的白色水汽飘起衬着黑色的面具时几乎在悲鸣了。

“我觉得还挺可爱的。”戴安娜爱怜地评价道,克拉克震惊地看向她,在察觉出她不是出于缓和话题,而是真心实意地觉得时,他更惊恐了。

“怎么啦,你难道不觉得他蹲在那,用黑色披风裹住自己,像谨慎的猫科动物一样小口地舔舐热汤很可爱吗?”戴安娜歪了歪头。

克拉克微妙地停顿了下。“……的确是有点。但不知道为什么,在我意识到这点时我更惊恐了。蝙蝠侠。可爱。”他喃喃道,感觉一种强烈而诡异的违和感,有点像是布鲁西穿着蝙蝠装和你调情,反正哪里都不太对。

“这有点恐怖。”克拉克老实地说,“怎么说,热汤瞬间把气氛破坏了。如果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在捂着瓶子喝热腾腾的浓汤,他就完全没法吓到我了你懂吧?毕竟黑夜里的传说是不会随身带着一罐老管家熬制的美味浓汤的。”

“阿尔弗雷德,”他假装担心,嘴角却在笑,“我知道这个真的不会被蝙蝠侠灭口吗?”

“他的确反复强调,不肯我向别人说这件事。毕竟还有形象需要保持,带着热汤的蝙蝠侠没法很好地威慑罪犯。”管家气定神闲地说,“不过哪能事事听他的呢?”

“况且我向他保证的是他的那些老对手不会知道这件事。”他眨了眨眼,“我确信二位不是其中之一。毕竟,主人家现在无暇招待客人,作为失礼的补偿,管家只好自由发挥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送给阿越的生贺,生日快乐!

* 傻乎乎无聊小甜饼x1,我也写不出什么有营养的东西了,就这样吧。

还有第二篇生贺,但那篇我不会@你,也不在这个号上,你要自己去喜欢的tag 里找哈哈哈哈哈哈

* 原图在我主页里,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己去看

评论 ( 81 )
热度 ( 4676 )
  1. 共3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